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变电运维中心:“职业导师”为青工职业生涯导航

2024-01-30 08:2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供电青年员工培养方案,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举办青年员工“职业导师”座谈交流活动,由班组青工与职业导师双向选择结对,秉持“指导锻炼为主、协助工作为辅”的培养原则,充分发挥职业导师“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克服“本领恐慌”,提升青年综合素质。

我们知道,“职业导师”是指为被指导者提供指导、训练、忠告和友谊的个人,负责沟通解决青年员工在职场中遇到的问题。“职业导师”对青年员工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更多的是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隐性知识的传递,因为“职业导师”与青年员工的沟通可以是多方面的,传递的经验和知识、技能等都是多方面的,可以快速提高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对于刚毕业步入职场的青年员工而言,在职业生涯的转岗、调岗、定岗等过程中,遇见一位能够引导自己不断前行的职业导师,帮助自己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高综合分析能力、建立自信心、促进心理健康、加强人际关系,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将青年员工职业素养提升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他们为新员工配备一对一的综合素养培训导师,并签订“一年一案”,以重点项目攻坚为平台,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学专业、强技能,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他们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给予青年员工切实的帮助与关心,护航青年员工健康成长,走好职场“第一步”;他们搭平台、建机制、出实招,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构建“多维度、有梯度”的“职业导师”、“导师带徒”一体化育人体系,打开岗位横向交流、纵向互学的通道,增强了青年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那样,拓展“职业导师”的内涵和外延,通过一系列强青志、听青声、聚青力、展青能等方式,为青年员工精神“补钙”、能力“充电”、工作“加油”,扎实开展“职业导师”座谈交流活动,把好青工职业生涯方向,从而为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