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2023年云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平稳

2024-01-30 09:05来源:云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要,云南能源监管办积极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结合云南实际持续深化云南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和云南黑启动辅助服务市场,推动跨省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进入结算试运行。

2023年,云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云南调频市场共产生补偿费用23899.56万元,同比增加4.1%,全网机组平均调频性能同比提升了1.59%,系统频率质量明显提升。云南黑启动市场共产生补偿费用1631.89万元,较2022年“两个细则”模式降低了29.3%。同时,黑启动补偿费用的一定比例向用户侧进行了疏导,有效落实了辅助服务费用分担机制。积极参与南方区域跨省备用市场,有关市场主体获得备用补偿费用133.7万元,实现了省内备用资源在区域范围内的有效利用。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不断完善辅助服务补偿机制,加大对爬坡、转动惯量等辅助服务品种的研究,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