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多矿停产,秦港5000跌破800,场存同比少,极端天气来!

2024-01-30 09:21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几天,市场形势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坑口电煤价格涨,港口电煤价格跌,北方港口场存同比减少300多万吨,再加上极端天气来袭,今日智库建议电厂适当增加库存。

坑口方面,晋陕蒙主产区绝大部分国有煤矿正常生产销售,但腊月十八过后,停产放假的煤矿越来越多,预计近半数民营煤矿已停产放假,市场煤供应有所收缩,部分煤矿价格涨幅超过20元/吨,发运倒挂情况有加大趋势。港口方面,电煤价格自上个星期五开始明显下跌,目前秦港5000报价已经跌破800元/吨。据今日智库了解,1月29号,环渤海港口库存2116万吨,这个水平比去年同期少了300多万吨。由于主产区煤矿放假停产情况较多,货源供应收紧,加上发运倒挂影响,港口库存预计会持续降低。

而在天气方面,极端天气已经来了。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昨天起河南多地雨雪来袭,预计会持续到2月初。1月31日至2月5日,河南省累计降雪量将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具有极端性。2月2日到3日,河南西部最高气温零下7℃到零下5℃,最低气温零下12℃到零下10℃。随着气温普降,沿海八省电厂日耗在220万吨以上的高位水平,库存可用天数在安全水平以下。但春节临近,下游部分工业企业陆续停产放假,工业用电负荷的回落,电厂并不急着增加采购。今日智库认为,现在港口和沿海电厂库存都不高,对电煤走势不是坏事,即使有春节假期影响,电煤价格整体下跌空间不大。

(来源: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