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市场正文

全球最大锂矿减产10万吨!重新制定锂矿定价机制!

2024-01-30 11: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矿锂辉石碳酸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29日,澳大利亚锂矿商IGO宣布,其与天齐锂业、美国雅保共同运营的全球最大锂矿——Greenbushes矿山今年锂精矿产量将减少10万吨。与此同时,该公司也修订锂矿销售定价机制。

IGO公告显示,此次受到影响的Greenbushes锂矿项目是由合资公司Windfield运营的,Windfield是TLEA与雅宝公司共同持股的Talison锂业旗下公司。而TLEA为天齐锂业与IGO在澳大利亚的合资公司,其中IGO是天齐锂业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持有49%TLEA股份。根据天齐锂业此前公告,Greenbushes矿山是全球储量最大、品位最高的在产锂矿项目,也是全球成本最低的锂辉石矿,其锂资源储量约为824万吨碳酸锂当量。

IGO称,近几个月来,公司一直在与各位合作伙伴考虑锂辉石精矿的承购量,并讨论适用于Greenbushes项目运营的锂精矿销售定价机制。目前,IGO董事会已同意新的定价机制,未来将适用于SC6.0锂辉石精矿的出口,自2024年1月1日起生效。

在新的定价机制下,锂辉石精矿价格将由季度框架、改为每月根据上个月的平均值重新制定,具体价格将参考快速市场、亚洲金属、基准矿产情报和标普在内四大报告机构的平均价格,再减去5%的批量折扣,形成澳大利亚的离岸价。

此外,公告还明确将下调Greenbushes项目2024年锂辉石精矿产能,以达到将库存与物流有效匹配的目的。IGO称,由于现场库存积压,预计2024下半年的销量将比产量低约20%。

根据IGO提出的Greenbushes项目2024年生产指导意见,SC6.0锂辉石精矿产能将由此前的140~150万吨/年下调至130~140万吨/年,相当于减产10万吨。虽然目前生产成本在指导中没有变化,但IGO预计实际成本将高于其指导上限。当前Talison方面正在确定其最终版2024财年预算,而IGO也将在2024年2月22日的报告中对成本支出做出必要的更新。

就在前不久的1月12日,澳洲锂矿生产商Core Lithium也突然宣布,为应对锂矿价格持续下行的趋势,公司将暂停旗下Finniss运营的露天锂矿Grants的开采。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锂矿商Core Lithium宣布暂停开采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