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江苏省宜兴市2023年全社会用电量132.93亿千瓦时 售用电量均创五年来新高

2024-02-01 09:4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用电量售电量全社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最新公布,去年,宜兴全社会用电量132.93亿千瓦时,售电量120.87亿千瓦时,售用电量均创五年来新高。

据了解,我市全社会用电量按照产业分类主要分为第一、二、三产业用电及居民生活用电。去年,我市第二产业用电量约97.43亿千瓦时,仍是电力消费的主体,对全社会用电量的贡献率达到73%。第一产业、第三产业用电量分别为1.40亿千瓦时和17.26亿千瓦时,其中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41%,为近年新高。居民生活用电受气候影响明显,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比降低5.55%,总量降低至16.83亿千瓦时。

从去年全年来看,我市全社会用电量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去年1月全社会用电量共7.07亿千瓦时,为全年最低位;春节后,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工业形势好转,3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同比由负转正。

细看去年供电“成绩单”,我市充换电服务业涨势迅猛,增速为48.97%。目前,全市共有公共及专用充换电场站216座、充电桩1056个、居民私人充电设施21126个、换电站5座,覆盖主城区的充换电网络初具规模,基本可以满足全市3.5万辆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

产业用电稳定发展,得益于电网设备运维水平的不断提升。去年,在我市持续推进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市供电公司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工程建设,打造白塔村低碳乡村新型能源体系样板,超前服务新能源项目接入消纳,华润徐舍风电、华能新建光伏等项目按期并网发电。同时,500千伏廻峰山—武南线路单改双工程基础施工全面完成,大唐光伏110千伏送出线路等3项线路工程稳步推进,首次完成跨越高铁二级风险作业,索力得、南方水泥新增110千伏变电站等项目高效投产,进一步满足了宜兴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售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