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白河县统计局召开2023年工业、能源统计年报2024年定报暨五经普业务培训会

2024-02-01 11:52来源:安康市统计局关键词:能源统计年报五经普培训白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上午,白河县统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规上工业、能源统计年报2024年定报暨五经普培训会。统计局分管领导、相关专业人员、经济主管部门业务人员及企业统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传达了省、市工业能源年报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工业和能源统计年报、2024年定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强化统计规范化建设,夯实企业统计基础,进一步加大数据查询、核查力度,防范和化解统计数据质量风险。二是灵活开展统计业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点对点”“一对一”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到位。加强同经贸、税务、电力等部门联动协作,营造信息共享、分工协作、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工业统计大格局。

会上,名录、劳资、研发、信息化、工业、能源等专业人员分别针对本专业领域新增指标、易错指标及填报要点进行重点讲解,要求企业统计人员根据原始资料做好统计台账并准确填报报表,规范建立统计专档,做到数出有据。通过此次培训为白河县规上工业“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统计年报查看更多>五经普培训查看更多>白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