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首月发电任务实现“开门红”

2024-02-01 21:4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份,国能龙岩发公司积极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完成发电量3.5亿千瓦时,完成下达计划的130%,发电利用小时三同对标排名第一,实现发电量首月“开门红”。

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安全学习。该公司生产班组积极组织深入学习集团公司、福建公司、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要求,组织学习集团内部非停事件教训。结合当前机组设备的运行状况,举一反三,深入分析专业及岗位在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安全管控、现场查纠、事故处理等安全工作方面的不足,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和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脚踏实地,全力守护机组稳定。针对低温天气及机组运行实际情况,该公司统筹做好入厂煤接卸、存储等工作,不断深化精准配煤。加强户外设备仪表管道及供热管网等重点区域和设备巡检频次,全力为运行机组、设备消缺保驾护航。及时分析异常参数指标,发现异常立即汇报并联系相关人员现场就地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为机组抢发电量提供安全保障。

千方百计,全力争发抢发电量。该公司牢固树立“度电必争”的经营理念,积极落实抢电量策略,密切分析全省发用电情况,利用线路检修需要机组顶负荷的有利时机,加大与电网计划部门的沟通力度,实现双机全月在网运行。持续开展值际小指标竞赛,深挖内部潜力,充分调动运行人员争发电量的积极性。兼顾机组出力最大化和设备健康稳定,有效提升设备的运行指标和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始终处于平稳运行状态,稳发多发。

未雨绸缪,确保春节保电保供。针对近期寒潮降温天气情况,该公司根据春节前安全检查通知要求,按照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求,做好户外设备的水系统、热控仪表管路等的设备伴热保温、防冻防寒措施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同时组织开展供热管网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供热管线所有设备安全过冬,抓实抓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学技练功,多元培训强本固基。该公司借助“融智学习”等平台,结合现场操作培训,不断强化运行人员技能培训。积极推动运行人员参与高压电工证等资质认证的培训与考试。注重仿真机培训,组织各值深入实践,加强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促进更好地保障新一年的班组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