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四川成都召开经信工作会议 实施智改数转网联提速攻坚行动

2024-02-02 10:14来源:成都经信局关键词:新型能源体系数字化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2024年全市经信新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经信新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赵春淦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局长、主任张新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 年度十大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都高新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邛崃市、金堂县5个区(市)县交流了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市经信新经济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制造强市建设系统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强链补链取得突破,创新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企业培育发展成效明显,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新型工业化迈出坚实步伐。

2023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1%,出台了制造强市建设“1+1+6”政策体系,引进华虹、京东方、红旗新能源整车等先进制造业项目281个,蝉联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第一名。获批国家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落地先进技术成果西部转化中心、国家高端航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实现零突破。企业“四上”步伐加快,通威集团上榜“世界500强”,新增规上企业37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4家。加快建设“蓉耀工程”,电网供电能力提升至1880万千瓦,西部首建虚拟电厂,圆满完成大运会电力、燃气、通讯保障任务。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按照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全市经信新经济系统要准确把握“时”与“势”“危”与“机”“稳”与“进”“立”与“破”的辩证关系,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目标任务,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城市实践中务实功、创一流、走在前。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之年,做好全年经信新经济工作意义重大。

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会议部署安排,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建设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一号工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新篇章。

会议提出,要重点实施十大攻坚行动,实现2024年奋斗目标任务,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一是实施工业稳增长稳投资攻坚行动;二是实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攻坚行动;三是实施深化产业建圈强链攻坚行动;四是实施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五是实施智改数转网联提速攻坚行动;六是实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攻坚行动;七是实施市场主体培优育强攻坚行动;八是实施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攻坚行动;九是实施要素供给提能增效攻坚行动。

会议最后要求,全市经信和新经济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拼搏姿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做到“五树五增”,提高七种能力,展现七个方面的更高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做到站位更高;提高洞察眼力、做到视野更宽;提高履职能力、做到业务更精;提高服务效力、做到作风更实;提高干事魄力、做到担当更强;提高执着毅力、做到韧劲更足;提高廉洁内力、做到纪律更严。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促转型,在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在家局委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委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及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