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系统电池检测企业正文

【日置×蜂巢×章鱼博士】携手合作,共同推升电池品质新高度

2024-02-02 16:02来源:日置关键词:日置动力电池电池测试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背景介绍

随着全球碳中和的共识和行动,以及欧盟电池和废电池法规、欧盟关键原材料法案等为代表的碳关税壁垒背景下,零碳已成为电池产业链企业的必修课。

合作介绍

近年快速崛起的动力电池企业,蜂巢从电芯的选型到生产线的安装,乃至产品质量的数据追踪,均严格遵照高品质的生产要求、先进且严密的工艺流程以及系统化的质量管控体系。蜂巢基于在技术+智造的持续布局,通过改良制造工艺和降低质量风险,加速推动实现碳排放峰值和碳中和目标的实施。

1.jpg

为确保动力电池产品的质量与安全,蜂巢能源对生产过程中的每一环节都进行严格把控。在生产环节,对电池进行质量检测至关重要。开路电压与内阻的检测是甄别电池缺陷的重要标准之一,需确保电池的内阻及开路电压处于正常范围。为了满足高精度检测和高速自动化要求,蜂巢能源在OCV检测工段选用了日置的BT3562A电池测试仪

2.png

日置电池测试仪BT3562A介绍

这款测试设备能同时测量电池的内阻和开路电压等关键参数,是集成电池生产线中检测系统的理想选择。正是因为其优异的抗静电性能,能承受高达正负30千伏的静电损害,从而确保生产线不会因测试仪器故障而停顿。另一方面,电池测试仪BT3562A具备精度高和响应迅速的特点,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测试,并支持数据上传至章鱼博士的锂电全局大数据平台。通过深入的数据分析和处理,得以更为全面地了解电池的各项状态和性能,进而减少质量偏差,延长电池寿命,提升电池安全系数。

今后的合作方向

今后,HIOKI日置、蜂巢能源、以及章鱼博士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应对行业对高精度、复杂测量环境以及高效检测的日益增长需求,推动电池行业实现低碳数字化转型,为电池行业在内的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置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测试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