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标准正文

中国电建清洁能源企业定额标准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4-02-02 16: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电建清洁能源工程造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2月1日,中国电建清洁能源企业定额标准发布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斌,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中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秘书长刘捷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出席会议。

14157061.jpg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王斌

王斌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定额标准及其体系建设是企业标准化的重要内容,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建于2018年正式启动清洁能源定额标准编制,充分把握国家政策精神和行业要求,基于科学客观计量计价模式,历时五年完成水电、风电、光伏发电工程等19项企业定额,构建起中国电建清洁能源定额标准体系,部分定额内容填补了行业空白,必将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管理水平,推动清洁能源产业上下游协同和高质量发展。中国电建愿与各相关企业携手,在有关国家部委和行业学协会、商会、高校等的关心指导下,加快行业标准化建设,服务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进我国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4843106.jpg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王中和

王中和在致辞中提出,多年来,中国电建作为清洁能源建设的王力军,积极推动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本次发布的19项清洁能源企业定额标准,既是企业建立与市场相适应的工程造价管理体系的客观要求,也是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内在需要,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电建在清洁能源行业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中的示范作用,契合我国标准化发展纲要的要求,有助于清洁能源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和中国电建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希望中国电建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等企业优势,使现代信息技术与清洁能源造价管理深度融合,探索形成中国式现代化清洁能源造价管理模式,为造价行业立标打样。

房秋晨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建作为建筑央企的龙头企业和自律联盟的重要成员,始终践行“先入为主、差异发展、互利合作、重信守诺”的原则,长期以来为维护国内外建筑市场经营秩序和各方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定额标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电建科学、规范、实用的定额体系得到进一步优化,有利于促进清洁能源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也特别有助于国际工程行业内的信息交流和科技进步,为我国建筑业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更具价值的技术参考。

15494045.jpg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郑声安

郑声安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中国电建充分发挥传统水电和新能源领域专业优势以及绿色低碳化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积极组织编制清洁能源定额标准体系,推动构建能源领域经济活动规划和执行的科学标准和尺度,对全面支持绿色低碳能源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刘捷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注重发挥定额标准的推动性作用,建立健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精心打造“国家地标”“民生工程”,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愿景变成一个个实景。这次定额标准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标准依据,将为清洁能源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15878567.jpg

中国电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主任 李斌

本次发布会的举办旨在凸显中国电建高度重视企业标准化建设,有效宣传企业定额标准在企业经营管理和服务行业中的作用,树立中国电建在行业中的品牌形象,引导集团企业定额标准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中国电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主任李斌介绍企业定额标准成果和后续企业定额标准工作展望,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技术经济中心副主任陆业奇汇报了19项企业定额标准特点和创新点,集团市场经营部合同造价处处长付奎就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16826968.jpg

本次发布会受到行业众多单位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相关央企领导与代表、中国电建总部有关部门、集团子企业负责人,中国矿业报、中国改革报、中国电力报、北极星电力网等多家媒体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工程造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