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中国电气装备董事长白忠泉、总经理周群会谈

2024-02-04 08:19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智能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群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中国电气装备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白忠泉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对中国电气装备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南瑞集团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期望,公司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电力保供展现担当,能源转型步伐加快,科技创新动能强劲,呈现出人心齐、人心稳、人思进、干劲足的良好局面,公司工作得到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国家电网与中国电气装备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中国电气装备积极参与电网建设,为国家电网提供电气装备和技术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深化创新成果应用,加强设备质量管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我国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白忠泉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气装备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能源电力行业领军企业,拥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深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学习借鉴。中国电气装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技术创新为核心能力,推动实现量质并举、质效齐升。希望双方围绕高端输变电、智能配电、新型储能等领域,联合开展技术创新和重大关键设备研发,加强设备周期管理,强化成果推广应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中国电气装备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智能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