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

2024-02-05 08:52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网安全电网建设电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会同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4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暨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方区域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机制领导组成员单位、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电力企业共68家单位参会。

会上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南方区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电力事故事件追责问责情况及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总结了2023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监管和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了2024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24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及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十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电力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强化电力安全责任、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深化巩固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防范遏制电力人身伤亡事故、应对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抓好自然灾害防范等六个方面工作,全力确保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要求,深化专项监管工作和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