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润电力盘锦公司:春节我在岗 守护“温度”有担当

2024-02-05 09:29来源: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作者:周禹名关键词:能源保供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广大用户过一个安乐祥和温暖的春节,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党委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公司党员干部、一线员工昼夜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供热安全平稳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能源保供担当。

      坚守:春节我在岗上

      春节期间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设备维护力度,将保供措施细化到日常工作各环节,以“查隐患、控风险、保供电”为主线,多举措,齐抓共管:一是加强危险点分析,强化生产现场作业过程管控。二是增加设备巡回检查次数,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全力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三是针对冬季严寒天气,加强对供暖设备各参数的监视,严格执行防寒防冻技术措施,确保“两保”工作安全稳定。

      保障:守护供暖“生命线”

      管网运行维护是供暖的“生命线”。为了确保市民春节平稳用暖,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党委全面实行供热服务“分片”工作模式,重点排查辖区一次管网、老旧小区二次管网、换热站房设备配置运行状况,加强巡检力度,防范设备带病运行,及时清除各类缺陷和隐患解决用热问题,守护城市供暖“生命线”。针对用热负荷快速上升,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党委及时分析预判外界热负荷增长趋势,根据机组运行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不断优化燃煤掺烧比例,精心操作、精细调整,保证热源输出平稳。作为城市供暖的“必需品”,加强煤炭采购储备,保障供热生产用煤。

      服务:24小时在岗的“幕后人”

      春节期间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党委组织成立供热服务保障先锋队,持续为广大热用户提供全方位供热服务。畅通沟通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做好用户需求处理、回访等工作,倾听民声民意,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做好指挥调度,实现多方联动互通,及时解决民众供热诉求;同时根据供热区域成立供暖抢修队伍,保证公司在供暖季期间应急处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目前,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春节“两保”工作正在有序落实。接下来,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党委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承担起红色央企社会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春节期间全市保供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华润人的责任和担当。

3(1).jpg



作者: 周禹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保供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