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公司:强化物资同质管理 助力提质增效并进

2024-02-06 08:2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省管产业物资同质化管理专题推进会,在安全生产、企业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对省管产业单位制定一系列具体举措,搭建同质化管理平台,指导省管产业单位不断健全管理方式,提升业务标准要求,确保物资同质化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益化、合规化。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供电物资同质化管理工作覆盖物资全专业各环节,涉及省管产业单位、各县公司自主采购、新兴产业单位及三新公司等相关采购业务领域。他们全面实施上级同质化管理工作部署,将省管产业物资管理纳入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管理体系,持续推进省管产业物资计划同质化管理工作;他们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动态传递过程信息,确保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互通共享,紧密协同,保障同质化管理工作高效落地,促进管理工作质效提升;他们集中办公,联调联试。确保及时完成相关系统平台调试、人员权限配置等同质化管理工作相关业务不间断。

同时,盐城公司以省管产业同质化管理要求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责任不能分包” 和承发包单位“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等方面薄弱环节,全力推动外包队伍“同质化”各项管理要求落到实处;他们规范实施盘活利用及完善后续管理,特别针对存量资产盘活利用合法性合规性进行重点排查,防范利用小微权力产生的党风廉政问题;他们强化协同协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细化职责管理体系,明确重点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力促多维精益管理理念与各项业务深度融合,为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坚持“唤醒的资源是最优质的资源”理念,强化物资规范管理,从深耕全量资源池入手,盘活各级仓储存量资源,紧密结合数字化转型,加强物资日常运行管理,强化验收流程管控,多维度塑强物资管理能力,长效深化物资精益管控,从而实现同质化管理的提质增效,确保省管产业单位科学、规范、稳定运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