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注册资本10亿元!长江电力参与设立三峡集团天津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2024-02-06 09: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电力央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江电力公告称,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三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能源”)和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三峡集团天津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投资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定为准)。

据悉,天津投资公司拟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拟注册地址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拟定经营范围为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储能技术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水利相关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海水淡化处理;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碳排放权交易服务(暂定,最终经营范围以工商核定为准)。天津投资公司由三峡能源、长江电力、三峡资本以货币方式分别认缴出资51,000万元、34,000万元、15,000万元,对应持股比例分别为51%、34%、15%。

公告称,天津市是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城市,肩负环渤海经济圈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任务,产业基础坚实,科技创新活跃,绿电需求强劲,清洁能源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公司与三峡能源、三峡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天津投资公司,是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和助力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在天津区域大力开发新能源项目、拓展新能源资源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可持续优化公司投资结构,拓展新发展空间,进一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