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加强高危风险作业管控筑牢安全线

2024-02-06 11:35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近春节,为加强风险源头安全管控力度,严厉打击现场的违章行为,筑牢安全防线,2月5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加强高危风险作业管控。

该公司严格执行高危风险作业安全管理要求,严查高危风险项目开工申请单、开工资料齐全,并对作业人员资质、持证上岗情况、人员清单及健康证明、安全技术措施编制及培训情况、个人防护设备校验、工器具检查检验情况、高风险作业视频监控仪安装、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管控。在高风险工作票办理后,第一时间在高风险作业看板清单上公示,并由值长在安全监督群公布告知。每次作业开展前,设备责任人组织作业人员对高风险作业进行有针对性的风险辨识,明确危险点,做好相关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作业过程中指定一名具备有一定的专业管理能力的高风险作业现场监护人进行全过程不间断监护,发挥现场监督监护的作用;各级管理人员对作业过程中的监护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票、“三措两案”的执行、安全措施落实、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具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不安全行为立即制止并下令整改,有效实现高风险作业定期更新、动态管理、扎实推进。

此外,该公司严格履行安全责任,规范建立违章治理和惩处机制,对高危作业的违章现象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进行考核,将风险管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地确保了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