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市场正文

广东电力市场新能源入市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

2024-02-07 08:32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赵越赵雯许昌永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现货市场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省新能源入市规模已突破1000万千瓦,约占省内总装机容量的7%,广东迈出了新能源全面入市的关键一步。

据悉,2022年底,广东在南方电网范围内率先启动新能源试点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2023年广东新能源参与现货市场结算电量累计约1亿千瓦时。今年1月起,广东省内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中调调管风电场站、光伏电站批量参与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市场化新能源主体对新能源功率预测准确度愈发重视,对新能源功率调节的性能及运行水平的提升需求愈发迫切,新能源入市将为广东进一步探索建立适应高比例新能源参与的市场交易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2023年12月,广东全省统调风电和集中式光伏装机已经超过3000万千瓦(含220千伏以下地调调管新能源场站),根据广东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到2030年,全省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7400万千瓦以上。广东电网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市场机制创新,结合新能源发展阶段同步推进市场建设,密切做好市场分析和监测,更好发挥市场促进消纳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