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春节保供,步履不停!国网浙江电力全力抗击雨雪冰冻保供电

2024-02-07 13: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网浙江电力电网设备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建议湖州、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市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做好覆冰覆雪监视,建议浙中北部地区注意道路结冰对设备巡视的影响。”2月7日,《国网浙江电力气象日报》的建议措施一栏写着这么一段话。为维护极端天气下的电网设备安全,国网浙江电科院气象灾害预警中心接入气象部门的实时数据,结合电网设备地理信息深入分析天气发展趋势对局部电网可能带来的影响,通过发布《国网浙江电力气象日报》,针对性地给出前置的运维建议。

图片1(3).png

2月6日,临安山区出现冻雨,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供电人员对10千伏天池分线开展线路特巡,对覆冰严重的杆线开展除冰工作。(顾兆明摄)

农历年前,最后一轮雨雪天气集中来袭。截至2月7日11时,浙江天气高挂43条道路结冰、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与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叠加。早在2月2日,国网浙江电力就发布低温雨雪冰冻蓝色预警,并在5日将等级升级至黄色,全力做好春节前后电力保障工作。

2月6日以来,国网浙江电力累计出动输电特巡人员2200余人次,车辆800余次,无人机700余架次,并融合电网气象监测预警系统、输电全景监控应用、无人机输变配全景智慧应用群等多系统的大数据信息,实现电网线路覆冰监测预警、无人机智能巡检、源网双侧发力保电全面联动,积极应对寒潮影响,全力守护百姓用能安全。

受全国雨雪天气持续影响,不少列车班次停运延期。在杭州西站候车大厅负一层东侧的“云宝屋”旅客留宿点,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员工连续多天驻守,对空调、热水器等电气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帮助车站解决旅客滞留带来的用电难题和用电安全隐患。国网浙江电力员工还走进各大交通枢纽、医院、供水、供气等重要民生场所,做好寒潮用电安全提示和风险告知,协助客户部署用电设施防寒、防冰各项措施,步履不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明亮、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1(4).png

2月2日,国网浙江温州泰顺供电公司员工在下桥村开展用电安全入户检查,保障寒潮、春节期间安全(梅传双摄)

据悉,此轮寒潮天气和春节期间,国网浙江电力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安排输变配特巡和集中监控人员3.1万人、巡视车1.4万辆、无人机9000余架,全面摸排水、油、运、气、暖等城市“生命线”供电设备,应急预案做到一户一策。编制重点线路抢修方案,重点区域和交通困难区段执行一站一案、一线一案。领导属地带班、人员在岗值班,1.6万人输变配电值班抢修人员为了万家团圆的光明和温暖全力奋战一线。(张悦雒震 汪冬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