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风电点亮世界——天逸集团为出海“开路”!

2024-02-08 11: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天逸集团风电企业风电走出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国内企业积极响应,大力发展新能源。同时,“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级战略,也是能源、交通、物流行业的巨大机遇。

经过多年的优胜劣汰,中国风电企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在顶层政策利好下,风电产业蓬勃发展并走向世界已是大势所趋,从“走出去”到“扎下去”,中国风电出口在不同时期也面临着不一样的机遇和挑战。

截图20240208110014.png

01乘风出海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内,战略也在升级和蝶变,绿色发展、低碳转型成为沿线国家的共同期待。业内人士分析表示,2023年将有望成为中国海外投资当中最绿的一年。

君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国内外“风电运输专家”,安徽天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逸集团”)创建于2001年,从上海以陆运起家开疆拓土,进军大件物流行业。陆地最后几公里转运利器工装举升车从车辆研发到生产再到投入使用,天逸联合车辆生产厂家做了大量技术投入和创新,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在国内厉兵秣马二十年,天逸集团也已为走出国门做了充足准备。

从2015年始,天逸集团开始改革转型,2020年初,天逸集团把目光望向了大海及跨境运输,并于同年建设“天逸58”“天逸98”“天逸辉煌”“天逸156”号甲驳船支援海上设备建设,近海千吨级,远洋万吨级甲板船为风电从陆地走入沿海,进军深海保驾护航。从此,天逸进入了全球海陆物流运输供应链的舞台,为全球物流供应链体系贡献出中国力量。

截图20240208110048.png

近年来,天逸集团已签署越南、泰国、菲律宾、中亚等多个项目运输。

天逸集团总经理王雷雷对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表示,“借政策东风,天逸把国内成熟的运输经验带到国外,在方案制定、道路改造、设备升级上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解决口岸换装、中国籍司机全程运输等痛点。天逸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自身专业团队、大量运输经验及专业系统的运营模式,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不断做大做强,走向世界!”

截图20240208110122.png

02大部件挑战谋局20+年的先行者

风电设备属于超宽超高超长不可解体物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需要针对不同的路况特点制定针对性运输方案。平原低风速地区的道路改造,山地地区的举升转场,高原地区的车辆动力问题、复杂海上风电运输船舶载重和稳定性...此外还受自然灾害、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进度,运输企业作业任务繁重,面临极大挑战。

截图20240208110154.png

当下,中国风电产业已经领跑全球,相应的设备制造和运输到现场的物流难题也被逐步攻破,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作为物流运输行业的佼佼者,天逸集团针对不同现场情况积累了丰富运输管理经验,练就了自身硬的“打铁”技能。

“对于国内、外大型化运输来说,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三超’设备(超高超宽超长)不同于普通设备运输,带来的风险很高,需要专业团队默契配合,统一指挥共同完成运输任务,从而为客户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王雷雷对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说道。

他表示,天逸集团在优质完成的项目建设服务期间,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以万无一失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要求自身,提前对项目实地勘察,深入查摆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风电设备重量以及规格、海况、路线、距离等多种因素综合分析,制定科学运输方案,合理配备人员、车辆和船舶,提前进行设备无伤检测确保完好性,将职责落实到每人每处,并制定综合应急方案,做到所有隐患想到前做到前,确保以安全为中心的开展工作。

03强强联合天逸开路走向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做强做大民族品牌”,为加强品牌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双碳”目标下不但国内风电蓬勃发展,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开展,其沿线国家的风电发展也有着飞速增长的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领军风电企业在国际化之路上发力,中国风电走出去格局有望进一步打开。

作为领先运输企业,天逸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承接中、西亚地区、东南亚地区陆运及东南亚地区海运,海运多为国内出口业务,为众多国家和地区提供高效物流运输解决方案,贡献了中国经验、中国服务、中国技术,也为中国风电等新能源企业品牌出海“开路”保驾护航。

截图20240208110315.png

2023年8月,天逸集团&唐吉企业于哈萨克斯坦AIFC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在哈萨克斯坦合作注册“唐吉运输公司”,其服务领域涉及近30项,将专注于中、西亚地区、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致力于风电行业运输服务。这直接解决了以往的口岸换装,境外司机经验欠缺货损严重的难题,把国内丰富的运输经验、项目管理经验,成功复制到中亚,从方案到最后交付真正做到了门到门的一站式服务。

截图20240208110342.png

“此次合作,天逸集团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中、西亚区域的地位,为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建完整的供应链体系。”王雷雷信心满满地说道,“未来天逸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服务质量,壮大运输队伍,更加适应国内、外大型运输市场的需求,近3-5年打开中、西亚及东南亚运输市场,为风电行业出口运输贡献自己的力量!”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逸集团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走出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