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启动会

2024-02-09 13:0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建设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启动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苑舜出席会议,并共同为中心站揭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主持会议。

余兵在讲话中指出,电力建设是国家能源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支撑,质量监督工作是有效规范参建各方质量行为、保障工程实体质量的重要环节。国家能源局本次授权集团公司成立质量监督中心站,是对集团公司优化电力质量监督管理、打造国有能源央企电力质量监督示范样板的支持和信任。集团公司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电力建设管理体系,全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行业领先、质量过硬、国能特色的优质工程。一要严格遵守建站承诺,坚持依法依规、强化能力提升、做好各项保障,确保质量监督中心站各项工作高标准起步。二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优化现有质量监督中心职能和电力基建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大规模、高强度电力建设提供坚强支撑。三要持续强化过程管控,全力做好安全环保管理,大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持续打造精品工程。

苑舜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我国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长期以来为我国电力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批准在国家能源集团设立质监中心站,是近20年来唯一一个在电力央企总部层面新设立的电力质监机构。希望国家能源集团中心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打造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示范站。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国家能源局委托业务范围内的电力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任务,独立、规范、公正、公开开展监督工作;要遵守申办承诺,按照《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考核管理办法》,高标准做好建站工作;要强化基础建设,健全工作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人员培训,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要加强沟通联系,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监督信息报送要求,积极推动质监信息系统应用和管理平台建设,持续提升工程质监水平。

中心站依托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设立,采用管办分离、独立运作的模式管理,作为集团公司授权成立的独立机构,受国家能源局委托,对集团公司投资的电源建设工程进行质量监督,包括火电、水电、新能源项目。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有关领导,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有关部门和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