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报道正文

新年“新运”!春节期间三峡枢纽通过量迎来“开门红”

2024-02-19 09:04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三峡枢纽水利枢纽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春节期间(除夕18时到正月初八18时),三峡船闸和三峡升船机船行如织、昼夜畅通,各类船舶安全有序快捷过闸、过机,三峡枢纽工程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春节期间,三峡枢纽通航货运量达323.58万吨。其中,三峡船闸运行229闸次,通过船舶825艘次,过闸货运量321.37万吨;三峡升船机运行42厢次,通过船舶42艘次,通过旅客8289人次,过机货运量2.21万吨。新年“新运”,三峡枢纽通过量再次迎来“开门红”。

三峡船闸和三峡升船机是三峡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航运条件、降低航运成本、提升航运安全、促进长江航运发展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春节期间,为保障三峡通航建筑物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同时为即将开始的2024年三峡北线船闸计划性停航检修做好充分准备,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戮力同心提升运行设备性能,精心管控现场安全,筹划各类检修设备提前进场,督促参修单位人员按时返岗,为有效保障枢纽运行安全和船舶过坝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文作者:吕彩红、米福、孙钰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枢纽查看更多>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