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四加强”护航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2024-02-20 14:34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章胜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现场各重点区域得到有效监控,停役机组临时消缺工作有序进行,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春节期间,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以“抓安全、促稳定”为出发点,加强生产现场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加强设备重要参数监控。该公司加强对运行设备重要参数的监控,对于涉网设备,认真检查继电保护、安全稳定装置等二次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认真分析、正确处理并记录日志,同时加强微机防误闭锁装置的运行和维护管理,认真监视 220千伏母线电压在正常运行范围内。加强密封油、氢气系统运行监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并按规程规定处理。

加强重要操作风险管控。该公司加强对工作内容的关键步骤和环节进行风险评估,拟定风险控制措施,以防止误操作。对于涉网系统倒闸操作及其它重大操作,必须汇报相关领导同意,并执行重大操作监护人员到场监督制度,操作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操作票制度、操作风险预控票制度、操作录音制度、严禁漏项、跳项操作,以确保各项风险管控落实到位,有效地夯实了安全生产。

加强重点防火区域管控。该公司下发了《2024年春节期间保电方案》,并要求运行各值人员认真学习按相关措施要求执行,对油库、氢站、发电机密封油、氢气、内冷水系统、电缆沟低洼地等风险点分析到位,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以确保设备风险处于可控在控状态,同时要求值长班前班后会进行相关内容的强调工作并做好本值执行情况的监督。

加强劳动值班纪律管理。该公司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值班期间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尤其是单机运行保供期间防范措施的执行情况,所有运行操作必须服从值长统一指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操作,任何人员不得违章操作或违章指挥。严格执行运行规章制度,认真监盘、精心操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严禁酒后上班。


作者: 章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