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重庆首个特高压变电站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全面复工

2024-02-21 13:45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关键词:变电站特高压国网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高抗区域防火墙保护液涂刷时,大家要注意系好安全带,材料要分散稳妥堆放……”2月20日清晨7点30分,在位于重庆市铜梁区高碑村的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重庆送变电公司项目安全总监王璀在站班会上向100多名作业人员强调复工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重庆首个特高压变电站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工程于2月20日全面复工,锚足干劲抢开局,奋力拉满“生产弦”。

“节前项目部便确立了复工‘任务书’,为了确保2月20日全面复工,我们提前三天到岗,按照要求逐条梳理完成复工手续”,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施工项目经理陈贤超介绍道,计划倒排、关键人员到位、作业人员进场、培训考试、现场复查、作业准备和复工许可等工作顺利推进。

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是重庆首座特高压变电站,工程于2023年1月6日场平开工,6月8日土建开工,12月7日分部交付电气安装,预计2024年12月全面竣工投运。工程建成后,西南电网的主网架电压等级将从500千伏提升至1000千伏,电网将更加坚强可靠,重庆能有效承接川西甘孜、阿坝地区水电外送,保障用电需要。西南地区电力资源的高效利用,将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复工后现场将以电气安装工作为主,土建配合施工,近期主要工作为建筑物装饰装修、电缆沟施工、主变附件、GIS安装等施工任务,现场作业人员约235人,施工机械约20台,面临着安全风险大、交叉作业多、工艺标准高等多项挑战”,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电气施工项目经理廖智伟介绍道。

火力全开抢工期,快马加鞭赶进度,多措并举保安全……一个‘拼’字,是当下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项目施工一线的真实写照。重庆送变电公司项目团队将以“满格电量”开启新局,全力以赴、笃行不怠,跑出龙年“加速度”,确保工程任务顺利推进,为新征程建设贡献电网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国网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