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项目正文

300MW/600MWh!瓦锡兰公司将在苏格兰部署新型电池储能项目

2024-02-22 11:24来源:储能网作者: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技术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Zenobi Energy公司计划在苏格兰运营的一个300MW/600MWh电池储能项目将使用瓦锡兰公司提供新型GridSolv Quantum HE电池储能系统

(文章来源:储能网,ID:escn518)

储能系统提供商和集成商瓦锡兰公司在2月15日宣布,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合同,将其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交付给总部位于英国的Zenobi Energy公司,Zenobi Energy公司是一家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EV)充电解决方案的开发商和投资商。

截图20240222112145.png

瓦锡兰公司目前正在部署的Black Hillock电池储能项目鸟瞰图

该项目正在基尔马诺克部署,距离格拉斯哥市区约26公里,旨在将日益增长的风力发电量整合到电网中。该储能项目于今年1月开始部署,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完工。

据行业媒体报道,Zenobi Energy公司在上个月已经宣布与瓦锡兰公司开展合作,并为该项目提供了1.47亿英镑(1.8446亿美元)融资。

实施稳定性探路者计划

值得注意的一个方面是,由于该储能项目将在帮助稳定电网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该项目已从英国电力系统运营商National Grid ESO公司获得了一些资助。

几年前,National Grid ESO公司从输电系统运营商(TSO) National Grid公司中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运营的实体。National Grid公司的任务是维护电网基础设施,而National Grid ESO公司的工作是维护电力系统可靠性和日常供电的安全性。

National Grid ESO公司的电网选择评估(NOA)业务决定着该公司需要加强电力系统投资,包括采用能源技术类型以及确定电网节点的位置。

Zenobi Energy公司的Kilmarnock South 电池储能系统已被确定为“NOA稳定性探路者项目”,因为该项目将支持电网运行,因为电力将从依赖化石燃料和核电转向可再生能源。

化石燃料发电份额的减少和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的增长意味着电网惯性减少。基于逆变器的资源(例如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系统中的电力转换系统),可以通过对逆变器的升级来综合提供这种惯性。

澳大利亚现在就面临这种情况。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已经向大型电池储能项目提供资助,这些项目可以在设计阶段或改造阶段优化先进的逆变器,包括瓦锡兰公司最近为南澳大利亚州公用事业厂商AGL公司部署的250MW Torrens Island电池储能系统安装逆变器。

与此同时,Zenobi Energy公司运营的300MW电池储能系统将有助于减少风力发电的弃用,因为弃电对于英国和其他迅速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的国家来说是一个成本高昂的问题。

新型电池储能系统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瓦锡兰公司在去年11月推出了GridSolv Quantum HE电池储能系统,并采用306Ah磷酸铁锂电池构建,与之前的GridSolv电池储能系统的能量密度相比提高了9%。

从制造商、集成商和客户的角度来看,提高电池和电池储能系统的能量密度已经成为电池储能行业的主要趋势。

该公司表示,其推出的新型电池储能系统还改进了安全功能。一段时间以来,瓦锡兰公司一直强调将消防安全作为电池储能行业主要优先事项。例如,该公司声称其储能产品进行的大规模火灾测试为出现最坏的情况设定了标准,因此应该成为电池储能行业最佳实践的一部分。

与瓦锡兰公司之前推出的电池储能系统一样,该储能系统将在该公司的GEMS能源管理平台上运行。瓦锡兰公司声称,这将使Kilmarnock电池储能系统能够为所有者和投资者Zenobi Energy公司提供最佳市场机会。

这也是瓦锡兰公司在苏格兰部署的第二个电池储能项目,第一个电池储能项目是瓦锡兰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对外宣布计划部署的,是200MW/400MWh的Black Hillock电池储能项目,计划在今年秋季上线运营。

National Grid ESO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Tang表示,该公司在英国储能投资组合目前超过2GWh。与2022年相比,该公司2023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0%,订单量同比增长31%。瓦锡兰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其储能部门的未来发展方面,包括寻求额外的投资者。

根据研究机构Mercom公司发布的数据,去年,Zenobæ Energy公司在全球储能领域吸引的风险投资(VC)比英国其他公司都要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技术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