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提升管控力绷紧年初安全弦

2024-02-22 17:3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柴帝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发电公司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在做好防寒防冻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着力狠抓安全教育、创新管理思路、深入排查隐患,提升双机安全管控力,保障机组长周期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消除人员思想麻痹隐患入手,利用周安全学习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组织全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入分析讨论运行各岗位所可能面临的风险及相应的预控与应急措施;并坚持在开工前,严查风险预控的执行情况,切实提升一线员工的风险预控能力和风险预控的全面性。同时,在加强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加大现场培训力度,确保全员安全理论基础和安全操作技能再提升。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公司创新管理思路,不断完善安全风险分级及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动态化、一体化闭环管理机制,从管理制度创新、风险控制和隐患闭环管理、管理系统数据分析、月度评比总结四方面,不断规范安全生产过程中作业步骤、方式、标准、流程等,助力实现精准安全管控。并将外委队伍纳入到电厂一体化管理,严把外委安全“资质审查关、安全培训关、施工准入关、安全交底关、定期评审关”五道关口,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引发的不安全因素,实现安全生产风险可控、过程在控。

针对春季安全特点,该公司将关口前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隐患排查广度和深度,把隐患排查治理融入常态化工作中,形成多层次的隐患排查新局面;并及时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中好的做法,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固化成果,不断推动事故隐患的技术手段和工作机制更加精准、有效,将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机制。


作者: 柴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