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古城灯彩闹元宵 佳节保电不停歇

2024-02-26 16:1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千伏船中线线路测温正常,无异常发热点。”2月24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会理市体育中心元宵民俗活动现场,对舞龙等活动涉及的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用电缺陷,全力做好元宵节保电工作。

元宵1.jpg

会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会理市举办2024年走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会理——“龙腾狮舞闹元宵”活动。“9条长龙,17只狮子,还有锣鼓队、龙旗队……”十余支展演队伍舞着金龙、敲着锣鼓、扭着秧歌,沿着既定路线穿过会理古城,沿途站满热情的群众观赏闹元宵的巡游盛况,欢呼声、喝彩声、快门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在活动前夕,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认真分析此次民俗活动保电要点,靠前服务,制订了详细的保电方案,明确舞龙的路线、活动时段,提前对涉及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特维。组织人员积极走访沿街商铺、摊点进行安全检查和用电指导,发放宣传单,告知沿街商户和人们活动期间用电注意事项,防止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电力设施故障,规避安全风险。

元宵2.jpg

元宵节当天,该公司备齐抢修队伍力量,备足物资和车辆,压实责任到岗到人,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组织工作人员兵分多路驻守现场,提前完成配备电源接入等准备工作,同时对街区线路、电缆开关柜以及配电箱等供电设施进行测温巡视,特别注意变压器周边防护和监护,及时排查线路、设备外力破坏风险点,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展演活动顺利举办。

元宵3.jpg

据统计,本次保电共动用500千瓦应急发电车一台,参加保电人员20余人次,充分确保了此次保电工作“零闪失”,站好了春节保电的最后一班岗,向会理市市委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