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110千伏标准链式目标网架自愈技术交流

2024-02-26 17:09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服务电网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邀请南瑞继保资深技术专家来院开展110千伏标准链式目标网架自愈技术交流培训,经研院各中心相关专业骨干以及各供电单位发展、调度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交流研讨。

南瑞专家对110千伏标准链式目标网架自愈系统需求分析、技术原理、实现方案、动作行为等进行了全面解读。针对链式串供变电站发生故障时快速恢复供电的难题,提出了“区域实时采样、实时交换数据、实时判别、实时控制”的110千伏电网自愈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主站与子站协同,可实现线路故障情况下,110千伏线路秒级隔离故障恢复供电。在答疑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天津电网实际情况,对自愈系统的技术细节展开热烈讨论,为自愈技术在天津电网应用的可行性进行了有益探索。

下一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结合上海公司、南瑞集团调研交流情况,深化110千伏目标网架一二次协同专题研究,向公司输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助力天津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服务查看更多>电网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