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530MW!广西北海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2024-02-27 17:44来源:广西北海市政府关键词:天然气调峰火电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中海油广西北海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公示。本期规划建设2套9F级(2×53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项目预计用地面积345亩,计划投资24亿元。详情如下:

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中海油广西北海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等有关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相关文件规定和要求,现将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中海油广西北海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1)建设项目名称:

中海油广西北海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

(2)建设项目概况:

为了满足广西和北海地区快速增长的用电负荷及调峰需求,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拟在北海市铁山港建设中海油广西北海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拟采用中国海油自主开发的涠洲油田群伴生天然气以及中海油自主采购的进口LNG(通过北海接收站代加工气化管输)作为气源,本期规划建设2套9F级(2×53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项目预计用地面积345亩,计划投资24亿元。

二、项目建设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

(2)联系人:黄工

(3)电话:0779-3077060

三、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1)稳评单位:广西南宁华拓节能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通讯地址:南宁市高新大道55号安吉万达广场写字楼B座11楼

(3)联系人:张工

(4)联系方式:0771-5820001 邮箱:1263804055@qq.com

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现委托广西南宁华拓节能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制工作。

(1)评价工作程序:对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调查分析,征询相关群众意见,查找并列出风险源点、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影响程度,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方案措施,提出采取相关措施后的社会稳定风险等级建议,提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2)主要工作内容:对项目建设实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及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估,听取各方面意见,分析判断并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风险评估结论和对策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对象及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范围:拟建项目建设区域内及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公众及利益相关群体。

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

(1)对该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

(2)该项目建设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因素;

(3)该项目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

(4)该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过程中相关方较在意哪些方面的影响,例如:

①环境因素:环境风险因素为大气污染(主要废气污染源是天然气燃烧排放的烟气,以及发生意外事故泄漏的天然气等)、水污染(主要废水是为酸碱废水、含油污水、燃机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等)、噪音污染(主要噪声源有设备噪声等)、固废污染(主要固体废物为生活垃圾);

②安全因素:本工程的介质天然气具有易燃、易爆危险性。

③土地征用、土地拆迁、交通影响等;

(5)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在公众参与信息公布后,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按照有关公告要求的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构提交书面意见。

(1)填写民意问卷调查表;

(2)以电话、信函或传真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稳评机构反馈意见;

(3)发送电子邮件至:1263804055@qq.com;

(4)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反馈期限可自公示告之日起七日内。

广西南宁华拓节能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24年2月2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调峰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