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火灾救援显担当

2024-02-28 15:4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作者:杨洪 罗文灏关键词: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光伏电站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碧通光伏电站光伏区周边发生一起由乡镇0.4千伏线路短路引发的山火,该光伏电站运维人员全力扑救,火灾得到控制,有效保护了当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13时31分,该场站巡检人员在特殊大风天气巡视时,发现文明铺镇周边荒草区出现明火。考虑到近期天干物燥,周边有大量枯草,且当天风力较大,火势极易蔓延,进而对附近村民和电力设施构成严重威胁。巡检人员迅速向场站负责人汇报,场站负责人果断组织在岗人员前往现场开展紧急救火行动。经现场勘查,确认火灾是由0.4千伏线路绝缘子脱落引发的线路碰撞产生大量火星所致。为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场站立即与祁阳供电局取得联系,随后协助供电局人员进行扑火。经过5小时的奋战,明火全部被扑灭。救火人员在现场坚守,确认无复燃风险后,才相继撤离。

该光伏电站工作人员全力扑火,不仅让当地村民避免了经济损失,更凸显了运维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展现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作者: 杨洪 罗文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湖南新能源公司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