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打造全电厨房全覆盖新模式

2024-02-29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公司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结合生活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推进清洁能源替代项目,其基层供电所在内11个职工食堂已全部实现烹饪无明火,成功改造为符合时代需求的绿色、节能、安全、高效的电气化厨房,实现“全电厨房”全覆盖。

所谓“全电厨房”是指厨房内所有用能设备放弃传统的煤或者天然气等能源,采用全电力操作的烹饪系统。它拥有比传统厨房更高效、更节能的特点。其旨在通过全方位的电器和技术支持,提高烹饪效率、改善烹饪体验并降低工作强度,以实现电能替代。“全电厨房”相较于传统厨房优势明显, 电磁灶加热速度快,比传统燃气灶具效率高出30%至60%,减少碳排放30%至50%。同时,全电厨房使用电能无明火,精准控油控温,规避了燃气泄露、油锅爆燃等安全隐患。同时,“全电厨房”中的设备还配备了高效的绝缘材料和温度控制系统,使电能精准地提供所需热量,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不仅节能高效,而且安全可靠。针对近期全国各地餐饮场所燃气泄漏爆炸事故频发的局面,建湖公司倡导“以电代气”“以电代煤”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对职工食堂燃气使用安全管理作出指示要求,要求解决管道燃气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他们按照事先制定的全电厨房改造方案,从设备购置到工程施工,每一步均落实专人跟踪,确保职工食堂全电厨房改造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建湖供电公司改造后的全电厨房,整个环境焕然一新,餐具摆放整齐,崭新的电炒锅、电磁灶、饭菜保温设施一应俱全。

由此,正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要象盐城建湖供电公司那样,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倡导电能替代、节能减排,自己食堂烹饪方式,当然应该提倡使用电气化操作的“全电厨房”,为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案,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