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项目正文

投资100亿!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及PACK制造生产项目落地山西

2024-03-04 08:34来源:晨报山西关键词:锂电池储能电池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9日,孝义经济开发区、鹏飞集团、福建巨电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及PACK制造生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主持仪式。

截图20240304083234.png

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光源,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晓宁,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分别代表各方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签约各方将投资约100亿元,在孝义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及PACK制造生产项目,涵盖电芯车间、电解液库、动力中心等,专注于固态锂电池技术研发及电池组装制造,可广泛应用于动力、储能等领域。

姚晓宁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项目情况,表示,孝义拥有完备的产业配套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新能源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将集聚优势资源,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全力打造“灯塔”项目、标杆工程,更好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

资料显示,鹏飞集团始创于1993年,是一家集煤、焦、化、电、氢能以及智慧物流、地产文旅等于一体,地跨晋、津、鄂等数省的数智化、循环化、绿色化企业。

福建巨电是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下属的一家国有控股公司,现已拥有一支以硕士、博士及资深专业人士为主的技术团队,掌握单体容量500AH的聚合物大容量锂电池制造技术。

记者了解到,除落户山西孝义外,2023年8月,福建巨电参股企业江西巨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及PACK制造生产一期”项目在江西省赣州龙南开工。

江西巨电固态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固投65亿元,用地面积约600亩,产能为年产10GWh固态锂电池、PACK系统、储能系统。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本项目总投资167,500万元,项目用地面积约320亩,总建筑面积为72,000平方米,一期项目总产能为年产2GWh单体大容量固体锂电池及2GWhPACK。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