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 云南省能源局联合部署2024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2024-03-04 09:38来源:云南能监办关键词:电网建设电网安全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云南省能源局联合召开2024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和云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动员部署云南省能源电力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2024年电力安全监管任务。云南能源监管办、云南省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云南电力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全力保供应、保安全、防风险、治隐患,在统筹云南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保持了云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短板弱项,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聚焦扛牢压实责任抓落实,深化齐抓共管保安全;聚焦电力安全保供抓落实,全力做好电力可靠供应;聚焦大电网安全稳定抓落实,坚决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聚焦人民生命安全抓落实,严防重特大人身伤亡事故;聚焦安全管理提升抓落实,确保水电站大坝绝对安全;聚焦治本攻坚抓落实,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电力安全保障云南电力高质量发展。

会上,普洱市发展改革委,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全省各州市、县能源电力主管部门,云南省有关电力企业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