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项目正文

总投资约137亿!年产绿氢5万吨!中国建筑签约埃及大型绿氢/绿氨项目

2024-03-04 10:5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绿氢绿氨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建筑(CSCEC)和韩国SK Ecoplant以联合体形式与埃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局、埃及输电公司、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管理局及埃及主权基金签署一项合作MOU,将在埃及投资开发一项大型绿氢/绿氨项目。

该项目将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电力,计划建设778MW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包括500MW光伏电站和278MW陆风发电站。项目将建设250MW电解水系统,计划生产5万吨绿氢,将绿氢转化为绿氨后用于出口。项目计划总投资19亿美元,预计2029年商运。

从联营体角度看,2023年1月,中建与SK集团签署合作MOU,双方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合作。

从市场开发角度看,中建在埃及经营已超过40年,深耕当地市场,与政府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从专业技术角度看,韩国SK Ecoplant在绿氢项目开发方面经验丰富,已参与韩国、加拿大、阿联酋、阿曼等多个国家的绿氢项目。

国际工程行业随全球经济低碳化发展而转型,并开始出现新的工程领域和新的开发模式。中国建筑顺势而为,积极从“全球最大建筑承包商”向综合性承包商和投资建设服务商方向转型,通过寻找合作伙伴优势互补,达成本次项目合作意向,可谓水到渠成。

若本次项目合作能够落地,将成为中国建筑从传统建筑行业向可再生能源和未来能源行业华丽转型的首个重大标志性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