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陕西:汉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拟环评获批

2024-03-04 14:4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变电工程国网陕西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期间,随着洋县现代材料产业园、“引汉济渭”泵站、汉钢集团短流程炼钢等项目的建成,预计2025年汉中地区负荷将达到2413MW。根据电力平衡分析,2025年枯大方式下汉中电网受电需求达到1659MW,现在330kV电网无法满足受电需求。“十五五”期间,随着负荷水平持续增长,汉中电网受电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此外,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汉中地区“十四五”期间规划开工建设佛坪抽蓄(1600MW)、金水河抽蓄(1600MW)、勉县抽蓄(1400MW),考虑“十五五”期间建成佛坪抽蓄(1600MW)基础上,午间腰荷方式下抽蓄电站调峰运行,汉中电网从主网受电需求将达到3547MW。若进一步加强汉中与周边电网330kV联系,将使得宝鸡、乾县地区330kV短路电流进一步提升,过多占用走廊资源,不利于电网远期发展。统筹汉中地区近远期负荷发展需求以及电网发展适应性,在汉中地区新增750kV布点是必要的。

汉中750kV输变电工程属于750千伏骨干网架完善项目,符合电网发展规划要求。750kV电网作为陕西电网的主网架、以750kV变电站为中心形成辐射型供电结构的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电网容量及供电能力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陕南电网是陕西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电网长远发展来看,750kV电网向陕南电网延伸,形成覆盖陕西全地区的750kV坚强主网架结构,对于提高陕西全网水火互济及资源共享能力、提高陕南电网供电能力,都有重要的意义,建设汉中750kV输变电工程能够提高陕南电网与陕西主网的功率交换能力,提高陕西全网优化资源配置的能力,有利于简化电网结构,减轻关中750kV主变供电压力。因此,综合考虑建设汉中750kV输变电工程是必要的。

项目名称:汉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

建设地点:宝鸡市凤翔区、陈仓区、渭滨区、金台区、凤县,汉中市留坝县、城固县

建设单位: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工程位于宝鸡市和汉中市。主要建设内容为:(一)汉中750kV变电站新建工程:本期新建2×2100MVA主变,750kV出线2回,330 kV出线6回;在宝鸡~汉中双回750kV线路汉中侧装设2组240Mvar高压并联电抗器及中性点小电抗,每台主变低压侧装设2组90Mvar并联电容器和1组120Mvar并联电抗器,新建两座事故油池(有效容积分别为120m3和80m3)。(二)宝鸡750kV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扩建750kV出线2回,装设2组240Mvar高压电抗器。(三)新建宝鸡~汉中750kV线路工程:新建750kV输电线路长度约(2×1+229+229)km,其中同塔双回路架设长约2×1km,单回路并行架设长约229km+229km;线路途经宝鸡市凤翔区、陈仓区、金台区、渭滨区、凤县及汉中市留坝县、城固县。工程总投资45137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87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国网陕西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