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开展2024年首次化学危险品中毒伤亡事故处置方案演练

2024-03-04 15:51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凌兴波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举行了本年度首次化学危险品中毒伤亡事故处置方案演练。这次演练特别强调了对2024年安全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迫切需求。

“报告值长,2号硫酸罐一次门后法兰突然发生大量漏酸,由于酸雾较大,人员无法靠近,我躲闪不及,硫酸喷到胳膊上”巡检王佳琦就地汇报,演练开始,副值陈博华立即带离巡检撤离漏点区域,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援处理,并联系急救中心,在发电部主任王鹏的命令下,主值凌兴波与副值赵一博立即穿好防护服,隔离硫酸罐漏点,并联系设备部进行处理。在演练过程中,参演部门人员紧密协作,按照预案要求快速反应,展现了高效的指挥协调能力和专业的救援技术。

在演练结束后,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永军指出,此次为节后首次实战应急演练,在本次演练中还暴露出一些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但这为后续的改进提供了宝贵的反馈。并强调要常态化开展实战性演练,不断提升各个部门及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打造出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在任何紧急情况下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机组的安全运行。

演练的成功举行,为该公司全年的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该公司还会持续完善各个专业应急预案,强化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以确保在新的一年中能够更好地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作者: 凌兴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