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华中能监局推动西藏年度交易规模增长至15亿千瓦时左右

2024-03-05 13:54来源:华中能监局关键词:电力市场统一电力市场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相关部署,加快西藏电力市场建设步伐,华中能源监管局扎实推进西藏2024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年度交易规模较2023年大幅增长。

华中能源监管局按照《西藏电力市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总体要求,联合西藏能源局印发《2024年西藏自治区电力中长期交易方案》,对今年西藏电力中长期交易做出安排。一是提前谋划,本次组织交易时间完成早,比去年提前一个月,有利于市场主体更好统筹全年工作;二是丰富了电力交易品种,扩大用户参与范围,市场主体明显增加,在去年中长期交易实现零的突破的基础上,推动年度交易规模增长至15亿千瓦时左右;三是市场参与积极性高,双边磋商电量超出年度电量交易计划的48%,磋商电价呈互有涨跌的趋势,形成了丰水期电力企业降价、枯水期电力用户涨价的价格模式,既还原了电力商品的属性,又有效降低了用户用电成本。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不断完善西藏电力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加快推动西藏电力市场建设,助力西藏清洁能源“一基地、两示范”建设,更好的融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统一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