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征集“新三样”碳足迹国家标准项目提案

2024-03-11 09:17来源:市场监管总局关键词:产品碳足迹碳足迹核算方法碳足迹国家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发布关于征集“新三样”碳足迹国家标准项目提案的通知,提案重点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一)电动汽车:整车制造、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等关键产品碳足迹量化及产品种类规则标准研制。(二)锂电池:产品碳足迹量化及产品种类规则标准研制。(三)光伏产品:光伏组件、电气部件等关键产品碳足迹量化及产品种类规则标准研制。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关于征集“新三样”碳足迹国家标准项目提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按照《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及《2024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方法及相关标准体系,加快提升我国重点产品碳足迹管理水平,有效发挥标准对产业的规范和引领作用,现征集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碳足迹国家标准项目提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2024年“新三样”碳足迹标准项目提案重点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一)电动汽车:整车制造、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等关键产品碳足迹量化及产品种类规则标准研制。

(二)锂电池:产品碳足迹量化及产品种类规则标准研制。

(三)光伏产品:光伏组件、电气部件等关键产品碳足迹量化及产品种类规则标准研制。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标准类型。申报标准类型为国家标准。

(二)材料要求。参照附件模板,填写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见附件1)和国家标准草案(见附件2)。项目建议书各栏目内容应完整、详实;标准草案应明确主要章节及其具体技术内容。

(三)标准项目周期。国家标准项目周期不超过18个月。

三、材料报送

请有意向申报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填写附件材料,并于2024年4月15日前报送。

联系人: 马悦馨 孙 亮

电 话:010-58811505/1537

15001058638/18910756015

邮 箱:mayx@cnis.ac.cn sunliang@cnis.ac.cn

附件下载:

1. 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docx

2. 国家标准草案模板.docx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

2024年3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品碳足迹查看更多>碳足迹核算方法查看更多>碳足迹国家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