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蓬莱油田群原油累产突破5亿桶

2024-03-11 11:31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王林关键词:油气蓬莱油田油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中国海油和康菲中国共同宣布,双方合作开发的蓬莱油田群原油累产已突破5亿桶。此累计产量可满足2亿人一年的基本需求。

蓬莱油田群位于渤海海域中南部,现包括蓬莱19-3、蓬莱19-9、蓬莱25-6三个油田,由中国海油和康菲中国合作勘探开发,2014年以来由中国海油担任作业者。

2002年投产以来,蓬莱油田已建成16座海上平台和1艘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是渤海原油稳产上产的重要阵地之一。其中,蓬莱19-3油田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海上整装油田,具有较大的经济开发价值。

2023年第四季度,蓬莱油田四期B项目,即蓬莱19-3油田5/10区开发项目投产,迎来油田开发建设中全新的重要里程碑。

蓬莱油田含油层段长、纵向小层多,层间矛盾突出,开发难度极大。面临多重技术难题,中国海油及康菲中国开拓创新,最大化提升了油田产量和开发效益。

在20多年分阶段滚动开发过程中,双方积极提升油田开发效率、减少排放、优化安全绩效。2022和2023年,油田实现全年零事故率,打造行业领先油田。

近年来,双方在联合管理委员会管理框架下,持续推进油田高效一体化管理,不断提升油田运营效率,稳基础、抓新井、提措施,驱动产量效益实现“双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