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风电领域唯一全国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4-03-11 18:46来源:哈电风能关键词:哈电风能海上风电风电实验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3月9日,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夏长亮院士、罗安院士、高翔院士、欧阳晓平院士、陈维江院士、何雅玲院士、王耀南院士、向锦武院士、饶宏院士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同时,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曾立新,湖南省国资委科技创新处副处长余健雄,湖南省科技厅基础处一级主任科员顾兴晨,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龚福民,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张越雷,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颖春,湖南大学电气与工程学院书记张小刚出席。

微信图片_20240311184520.jpg

据了解,由哈电风能有限公司牵头,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共同组建的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海上风力发电装备与风能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聚焦海上风电产业全链条发展建设,推动融通创新和科技成果共享,紧紧围绕风力发电装备“海洋化、大型化、高效化、数智化”带来的技术变革,致力于打破国外对我国风电装备领域理论、设计、制造、试验、运行等“卡脖子”禁锢,破解高端风电技术装备对外依存度高的瓶颈,打造风电产业集群,引领新能源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11184523.jpg

龚福民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依托单位,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积极促进实验室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40311184500.jpg

段献忠提出了实验室推进风电领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理念,发挥海上风电原创技术策源地的优势,构建风力发电新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40311184443.jpg

曾立新对实验室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并提出了建议,代表湖南省科技厅将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做好服务,提供更多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311184428.jpg

龚福民代表实验室理事会,宣布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夏长亮院士颁发聘书。

实验室依托单位领导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40311184340.jpg

实验室主任黄守道从实验室的战略布局、研究方向、成果转化、对外合作、学术活动及人才队伍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期望与会专家学者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实验室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打造风电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风电行业技术进步,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311184325.jpg

夏长亮院士主持交流讨论,专家们充分认可了实验室的工作基础和研究条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对实验室进展及成效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的持续开拓创新、落实科研投入、加强机制体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实验室依托单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实验室发展和建设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将继续给予实验室全面支持,为实验室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40311184304.jpg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实验室重组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为三家依托单位的协同合作共建实验室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哈电风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实验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