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南京电厂“党建引领+八个标杆”助力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24-03-12 08:47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作者:王欣关键词:大唐南京发电厂安全生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南京电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创新项目”攻关新形式、新办法,组织各党支部以年度目标任务为主线,精心开展立项工作,形成了以党委级主项目和支部级子项目同步推进实施的“党建引领+八个标杆”系列项目共计17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该厂安全生产局面稳定,1-2月份同比增利4415万元,较年度第一档目标进度增利562万元。

一是实施项目分级制,做到既围绕中心又各具特色。该厂党委认真总结两年来开展“党建引领+创新项目”存在的“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将新一轮项目申报瞄准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标杆”,从顶层设计入手,以“半命题作文”的形式,直接给出项目攻关目标和内容,并分解到责任党支部,要求每个支部至少认领一项主项目或围绕主项目自行建立至少一个具有攻关特色的子项目,确保项目申报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二是厂领导挂帅牵头,保障八个主项目推动无障碍。在主项目推动上,以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中国大唐“卓越文化”为主题,以打造百年南电“原点”品牌为核心,将安全生产、项目发展、人才培养、智慧电厂等“八个标杆”重点工作逐一分解,由分管厂领导亲自挂帅,全程参与到项目立项、计划和目标的制定上来,做到亲自把关、亲自审核。

三是党支部合力攻关,推动七个子项目精准发力。针对主项目覆盖面广、涉及部门多、一个党支部可能解决不了的情况,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组织项目立项,既有一个党支部单独立项实施的主项目,也有一个党支部牵头其他党支部分工合作的项目。在合作的基础上鼓励配合党支部针对主项中的重点难点单独开发特色子项目,以支部书记为主要责任人,推动子项目有序实施。

四是助力“推优荐才”,党团合力培养青年骨干。为助力项目出成果、出人才,该厂党委结合江苏公司青年“推优荐才”工作,要求每个项目团队必须包含相应专业的“推优荐才”人员,并将此项工作写入“推优荐才”第二轮培养计划,鼓励青年人才在推进项目过程中担当重任、发挥主力军作用,在自身专业领域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和专业能力,为企业锻炼和培养年轻有活力、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搭建平台。


作者: 王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南京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