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有序推进“核电+”项目落地

2024-03-12 09: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核电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核电近日发布关于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披露了2023年成绩及未来计划。

中国核电表示,公司自上市以来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屡创新高,2022年度公司营业收入突破700亿元,归母净利润突破90亿元,创历史新高。2022年较于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年度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3%,截止2022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达到历史新低68.17%。

公司作为清洁能源供应商,始终把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放在第一位。截至2023年末,公司控股核电在运机组25台,装机容量2375.0万千瓦;控股在建及核准待建核电机组15台,装机容量1756.5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合计4131.5万千瓦;公司控股新能源风光在运装机容量1851.59万千瓦,控股新能源在建项目972.75万千瓦。2023年全年公司累计商运发电量2098.58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1974.49亿千瓦时,再创历史佳绩。

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力争到“十四五”末,年发电量达到2500亿千瓦时,实现运行业绩国内领先;在运核电机组70%以上WANO综合指数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挖掘大修绩效提升潜力,稳步推进功率提升;加大核电新厂址开发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做好现有核电厂址保护,确保核电厂址资源受控可用,满足项目核准需要;风电、光电项目运行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在建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以上;大力拓展核能多用途利用,小堆示范推广和大堆多用途拓展,有序推进“核电+”项目落地,实现与地方共生、共赢、共荣。强化财务管理、提高资金运作效率等提质增效措施,严格控制资产负债率处于合理范围着力优化核心资产规模和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