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全球13万台风机载人升降设备,高效交付的秘密在这里!

2024-03-12 14:02来源:3S中际联合关键词:3S中际联合风电高空作业风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涌动的风机为世界带来清洁能源,它们扎根于高原与深海,一刻不停地旋转着。而在百米高的风机内部,是遍布全球的3S载人升降设备,一次次将“驭风者”运送到塔顶,保障着风车长年健康运行。

我们是谁

3S中际联合自进入风电领域以来,全球累计交付载人升降设备约13万台,这样空前的体量,离不开公司一直秉持着“以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和服务为使命”的理念指导,更离不开3S全球服务中心快速、稳定、专业的全球化工程服务技术支持。

3S全球服务中心(原工程部)成立于2009年,集项目管理、安装、售后服务、综合运营及物流运输等业务板块于一体,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产品的安装交付及全生命周期管理。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服务的脚步已遍布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3000多个风电场,如今能够实现平均每天约120台产品交付使用,约400多台产品完成定期维护。

d869d1ad-667f-4c7e-9d4f-9ce0744dcf70.jpg

3S团队与客户一同在巴西皮奥伊州进行维护作业

为了完成从产品运输、安装、到售后维护等一系列环环相扣且精度要求极高的工作,3S全球服务中心不仅采取了严苛的工人选拔培训体系,还将安全管控九大流程与人员培训制度等集成到了自研的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一部手机搞定一切的高效运营。

205929c9-0e3e-499e-806e-180415f2c9b3.jpg

自研管理系统,高效运营敏捷响应

一台升降机的安装自工单派发起就需要快速适配对应工人,工人需熟知不同型号塔筒的安装规范,不仅首件安装后有30个关键步骤节点需要拍照核验,申领的物料包也需要一一对应。过去,收集每台升降机的关键步骤节点照片是需要人工监督审核的,这过程就像是“找不同”的游戏一样,不仅耗时久,还很难做到及时、规范;现在,所有的交付流程均实现了无缝连接,这得益于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

3S自主研发的这套信息化管理平台,在安全管控上共设立了九大环节,覆盖了整个交付全流程,例如风险分析与控制措施、产品安装四措一案、施工安全管理办法与过程回溯标准等。派工数据、调度管理、响应速度及客户资料等数万条数据分类清晰,方便需求方及时查阅,为精准高效的资产管理能力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除此之外,系统还会根据订单数量定期推送安装报告以便做好流程管理和风险预判。

数据集成沉淀,让管理者能够一键查看和导出数据并分析潜在风险,让工人能够简单易懂地高效安装维护,这便是我们自研这套管理系统的初衷。同时,我们也是行业内率先配备工作记录仪与位置共享平台的厂家,这为高效精准派单和过程管理监督提供了有力支持。

34d132da-1d47-423f-aa60-c41fcec716ce.png

严苛的培训体系,人才是核心竞争力

高标准招聘、严要求培训、培育起一个又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并让组织充满粘性和活力,这不仅依赖于公司大量的订单和工作机会,更离不开科学合理的选人及培训流程。

工程人员的招聘流程大致需要以下几个步骤:8大类资质审查——审查通过后来到天津智造工厂进行交底培训——6大类岗前安全及应急预案培训——模拟风场环境下的防御性驾驶培训——安装、年检、维修等产品培训——考试通过——系统录入个人档案。

在公司内完成了专业安装运维技能与平台系统操作技能的培训后,新人将正式开始为期3个月的实操培训,在此期间,具备经验的区域经理作为一对一帮扶老师将会全程对新人负责并承担连带责任,在新人进行新设备首次安装时会就安装技能、安全风险及预控措施进行培训,在产品实操上帮助和指导新人不断学习和熟练;在安装项目启动前,新人不仅需要进行班组培训、学习安全规范及自纠自查等课程,巡检员还会到现场考察。

如此历时3个月的培训及考核,不仅可以保证顺利通过测试的新人具备扎实的理论及实践技能,达到行业标准要求,更能达到行业高专水准,这样的工程人员,才能承担我们为客户提供标准统一、高度专业且完整的服务愿景。

更好的产品就应该匹配更好的服务

3S全球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是:全力实现,每个承诺。

专业的态度得以让我们为风电产业筑起“安全之盾”,信息化的管理手段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是我们前行的基座。我们坚信:更好的产品就应该匹配更好的服务;我们承诺:自您下单后的每个交付环节,都让您安心。

也正因如此,3S中际联合的产品才能遍布在全球3000多个风电场,凭借着精益求精、至精至诚的信念,在市场的大潮中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3S中际联合查看更多>风电高空作业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