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

2024-03-13 08:5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集团、福建公司年度安全环保工作部署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根据2024 年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方案,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在安全培训方面,该公司安全环保部编发法律、法规培训材料,各部门组织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重点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等。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带头学、深入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将其转化为防范遏制事故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在事故警示教育方面,该公司各班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市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等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近两年系统内外典型事故,全面开展事故案例学习和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制度执行、风险辨识、三违管控等5 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查找不足和短板,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该公司按照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开展公司近五年来的非停、非降等事故事件及各类专项排查问题的“回头看”工作,切实保障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并举一反三,彻底消除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落实《福建能源监管办关于做好2024 年电力企业防汛工作的通知》及上级公司的要求,严格落实雨季“三防”的工作,认真排查和治理问题、隐患,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