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圆满完成“两会”保电任务

2024-03-13 09:13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王潇霄 张若鱼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两会保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对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精心策划,安排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圆满完成两会保电任务。

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

6ebb61c519a9920a3a4a4cc6b224fb2.jpg

高度重视全国“两会”保电工作,保电前及时召开“两会”专题部署会议,压实压紧安全责任,绷紧安全之弦,积极揽责,主动担责,坚决扛起安全这面大旗。同时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突破口”,按照“四管四必须”原则,把生产一线每个部位、每个环节的风险防控责任细化到部门,安排到人头,层层压实各级各岗位人员的安全责任,倒逼责任落实。

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

严格落实保电方案,并采取超常规措施,制定了“两会”期间安全防范12条具体措施,明确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举措,确保2号机组检修、液氨改尿素施工、安装及电储能调试等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强化源头防范,在“两会”召开前,该公司领导带队进行“全流程、全系统、全覆盖”全面检查,对排查的问题按照“五原则”落实闭环管理,确保风险可控,隐患动态“清零”。

严反“三违”,强化现场管控

640.png

该公司持续推行“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理念,开展全员查违章活动,在全国“两会”保电时段,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戴好安全红袖章,深入生产一线,对现场安全质量、风险隐患等进行全程监督落实,严厉打击“三违”和不规范行为,让安全的哨子吹响在每个角落,并将每日查处的习惯性违章行为在生产警示教育大屏进行通报,做到以案说法,自保电行动以来,已清退违章人员三名,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零”目标。

安全工作每天都是新起点。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集团公司、电力集团和该公司年度安全重点工作为主线,高效开展各项工作,为该公司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作者: 王潇霄 张若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两会保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