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电储能调频项目一次受电成功

2024-03-13 09:20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郭涛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电储能项目储能变流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一.jpg

“电储能6kV母线相序测量正常,PCS各项参数合格,设备充电成功。”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设备部自动化室主任助理、继保班长温瑞波回复道。该公司电储能调频项目一次受电成功,标志着该公司电储能调频项目正式进入带电调试阶段,为该公司电储能调频项目的成功投运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受电工作主要是通过机组侧6kV母线向储能电站供电,一方面是为了检验电站相关高压输变电设备在全电压下的运行可靠性,另一方面则为接下来的设备调试、投运等工作提供电力保障。

图二.jpg

为确保一次送电成功,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送电工作专题会,成立保送电领导小组,严密编制专项送电启动方案。积极利用二号机组停机检修的有利时机,优化调整方案计划,完善送电流程,大幅提高安全性和项目调试送电进度。运行人员、维护人员严密监视相关设备的运行状态,有条不紊完成受电相关操作任务,各保护、仪表、信号指示均准确无误,各带电设备运行正常,高质高效完成此次送电任务。

图三.jpg

“受电工作的顺利完成意味着电储能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并网发电正式进入倒计时。”温瑞波介绍道,“我们还把电储能调频项目现场变成了‘练兵场’,通过现场教学和理论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为电储能的并网投运做好准备。”

该项目作为陕煤电力集团首个‘火储联调’项目,同时也是该公司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转型发展项目,意义非凡。项目投运后,将显著提高该公司现有2X600MW火电机组响应电力现货市场的灵活性,同时增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该公司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将把好安全责任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有序开展电池仓、储能变流器等相关设备的调试和定值整定工作,促成项目早日落地。


作者: 郭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电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