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全力推进黑灯燃料岛建设

2024-03-13 15:0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许文顺、王灵关键词:输煤系统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召开燃料系统管理智能化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标志着该公司智慧燃料项目正式拉开帷幕,为建设黑灯燃料岛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动能。

智慧燃料项目是该公司与黄骅港务公司合作的重点科技项目,也是该公司建设黑灯燃料岛的核心项目之一。该公司针对燃料系统设备智能化水平低、系统孤岛运行、人工成本高等问题,结合行业输煤系统智能化提升试点建设需求,与黄骅港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黄骅港务交通强国试点成果,积极拓展新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创新,实现输煤系统全流程数字化、感知智能化与全息可视化,采用北斗卫星定位、AI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感知测量等技术,打造少人值守、全过程智能分析、数据全面共享和开放、系统全景监控和掺烧智能决策、安全可靠系统的国内首套“黑灯燃料岛”示范应用,形成可广泛应用集团电力板块输煤系统的全套智能化解决方案。

近年来,泉州公司始终聚焦行业急难问题,积极筹划具有首套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加强基础性、紧迫性、前沿性、颠覆性等“卡脖子”关键技术研究,努力答好清洁、高效、节能、绿色煤电新答卷,勇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排头兵。


作者: 许文顺、王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煤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