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大丰供电:勇当绿色发展的“碳”路先锋

2024-03-18 08: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零碳园区节能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碳路先“丰”——高效绿色智能,打造多能零碳园区》项目,以决赛第4名的成绩斩获第十四届“创青春”盐城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绿色产业组三等奖,成为盐城供电系统唯一获奖团队。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短期内,煤电仍是中国电力系统的压舱石。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当下,我们加强以专精特新企业为代表的中小企业的梯度培育和绿色化发展工作,积极开展“碳路先锋”绿色低碳发展论坛活动,为企业赋能降碳发展,为乡村赋能绿色效益,为群众赋能双碳理念。然而有些时候,由于国内电力装机不足导致的“硬缺口”、煤价高企、电厂存煤告急、电价联动受限、新能源在负荷高峰时段出力偏低等多重因素叠加所致,让如何处理好清洁低碳发展、电力供应安全和系统转型成本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是摆在眼前的现实挑战。

大丰区供电公司聚焦零碳园区建设中面临的“高能耗不易降低”、“低效率有待解决”两大关键问题,通过“节能低碳知识科普”+“绿色电力技术服务”+“典型项目示范引领”模式,致力于降低园区运营中的能耗,提高光伏等清洁能源利用率、转换效率、使用比例。构建内外互动、上下协同的全方位志愿服务体系,为企业赋能降碳发展,为乡村赋能绿色效益,为群众赋能双碳理念,通过本项目技术、产品的试点应用,大丰新型电力系统零碳综合示范园实现每年节约电能超40万度,减少碳排放超740吨,在盐城地区首个获得碳中和国家权威认证,有效提升了供电品牌形象。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那样,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与资金支撑,深入研究零碳园区相关技术,构建内外互动、上下协同的全方位志愿服务体系,持续推广多能宣传活动,争取在更多合作园区落地实践,共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零碳园区查看更多>节能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