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氢冷器检修现场的“热辣滚烫”

2024-03-18 10:08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岳宗里 张悦辉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电力检修发电任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一.jpg

“测量好四周间隙,检查钢丝绳、吊环连接牢固”伴随着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设备部电气点检长于守彪指挥的声音,2号机发电机氢气冷却器吊装工作准备就绪。

“氢冷器已吊起,抬高1cm,检查一切正常,设备保持水平”该公司设备部电气点检陈永飞检查后汇报。于守彪下令“收到,缓慢吊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吊装区域,发现异常及时停车”。

图二.jpg

近日,2号机13.7米氢冷器检修工作,经过多方紧密配合,氢冷器冷却集管顺利吊出。针对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夏季高负荷发电机氢温高的问题,该公司设备党支部组织汽机、电气专业成立攻坚小组,通过优化冷却水配比,利用机组检修机遇实施了“氢冷器冷却水供水改造”项目,保障氢冷器供水流量充足。同时,开展氢冷器冷却集管抽芯清理工作,深度清除管束污垢,保障管束换热效率。

作为本次检修的重点工作,该公司严格把控检修质量和验收工作,规范现场施工纪律,为机组顺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奠定了基础,进一步严防夏季高负荷期间发生因设备原因导致限负荷事故,为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抢发效益电量提供坚实的保障。

作者: 岳宗里 张悦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发电任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