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2023年河南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达2358亿千瓦时 再创历史新高

2024-03-18 10:46来源: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化交易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河南公司召开2024年度电力交易工作座谈会。会议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24年电力交易工作会议、省公司八届四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明确目标和任务,推动2024年电力交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河南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面对艰巨的电力保供任务和电力市场加速演变新形势,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在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从严管理、和谐共赢、创新发展”工作理念,稳步推进河南电力市场建设,持续提升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省间市场方面,外购电量达到6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5%,省间交易电量完成率111.6%,夏季晚高峰外购电力1070万千瓦,实现了保供、降本、环保效益综合提升,圆满实现电力交易工作实现进位升段的目标任务。其中,购入新能源电量286亿千瓦时,连续五年居国网公司系统首位。省内市场方面,中长期交易框架体系更趋完善,市场运营质效不断提升,市场化交易电量达2358亿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

张立庆强调,河南电力交易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电力市场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认识作为市场运营机构四个一线(能源转型的一线、电力保供的一线、合规管理的一线、市场服务的一线)的工作定位,坚定“创建一流省级电力交易中心”的信心,紧扣“以市场化机制全力支撑保供应、促转型、稳经营”的工作主线,一是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全力深化电力市场建设,突出发挥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二是践行“合规是电力交易生命线”理念,持续强化交易机构合规管理,不断提升规范运营水平;三是坚持“一切都在阳光下”的原则,创新信息披露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四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围绕电力市场建设难点热点焦点,积极开展团队能力提升,培养专业型、复合型专业队伍。

会上,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对2024年电力交易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