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主网规划技术骨干参加华北区域电网规划电气计算数据搭建维护集中工作

2024-03-18 10:56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规划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至3月8日,按照国网发展部电网规划有关工作安排,国网华北分部组织开展2024年度华北区域电网规划电气计算数据搭建维护集中工作,规划评审中心选派2名主网规划技术骨干赴京参加。

2024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承接“十五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国网发展部高度关注本次集中工作成效。为此,规划评审中心2名集中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华北分部、国网经研院及华北各省经研院规划技术人员,以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中期滚动调整意见为基础,就天津电网“十五五”分区负荷预测、新能源装机规模及出力系数、外受电通道电力流、天津特高压直流落点等基础边界条件进行了详细校核,并结合前期开展的天津电网远景年目标网架研究,重新梳理分析了天津电网后续演化发展路径。

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在国家电网规划仿真计算分析平台中对天津电网2025、2027、2030年电气计算数据进行了全面校核维护,数据涵盖了天津220千伏及以上常规电网设备、各电压等级新能源场站及汇集站、新型储能、多元负荷以及特高压多端分层直流等各种要素。同时,充分考虑负荷大/小、新能源大发/小发、直流大送/小送等工况,搭建了天津电网3个水平年9种典型运行方式及多种敏感运行方式,并与各省经研院技术人员共同完成了华北电网典型运行方式拼接维护。

本次集中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天津电网电气规划数据建模精度并有效降低了数据冗余度,为后续天津电网“十五五”项目论证、特高压直流落点规划、220千伏电网分区优化等重要课题研究奠定了坚实的模型和数据基础。

下一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持续研判天津电网分区负荷、新能源、直流、储能等多要素发展态势,超前开展天津电网“十五五”规划研究和中长期项目论证等重点工作,不断为天津电网长远稳定发展贡献“经研智慧”。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